2018-03-02 20.19.20 1726150196747190365_6325428590.jpg

92.《歡迎光臨奇幻城堡》∝ The Florida Project(2017 美國 西恩貝克 Sean Baker#ShamelessCinema
黃同學評★★★★★★★
I
我太喜歡在電影裡看到小孩了,尤其在看完《一一》後,洋洋那種童貞、純粹對生命的道破,令人震撼不已。《歡迎光臨奇幻城堡》小女主角Brooklynn Prince(布魯克林普萊斯)同樣在演技與電影中令人驚艷;在所有的快樂當中,總是令人心碎。
II
有別於大多影展強片的錯綜複雜、深沉埋寓,《歡迎光臨奇幻城堡》別出一格的多彩、簡單、快樂、純淨,完全不用絞盡腦汁,卻十足絞盡心腑,其實好像也不用多說什麼,你們去看吧。
III
我很欣賞這種感覺不到劇情的流動,沒有什麼轉折,很生活、理所當然的在殘酷的現實裡推進日子的敘事結構,也不必刻意悲催,平常如我們一樣在難受中尋歡、痲痹。這很不像我們學習的「三幕劇」,需要來個制式的轉折跟衝突,然後再轉折出去一個轉變;我們不斷被好萊塢這樣轉來轉去,以至於生活與平淡實在太吸引我們了,至少我們以為它很真實,正如電影到最後,誰也沒有改變,也沒有辦法改變。
IV
結局我十分驚豔,我本來還對它的配樂與手法出戲感到不以為意,結果到了「那個地方」,我真覺得太美了!就是因為電影感覺太真實了,所以當我們到了「那個地方」,你不禁想讓情感釋放在這個短暫的夢裡,逃離那即將追趕上來的現實;這完全呼應了那對訂錯房的新婚夫婦,從夢幻的理想中硬生掉進了窮乏的貧民窟......
V
本來還想針對技術面做一些陳述,但我意識到這些不再是這部電影的價值時,那真的就不重要了,而是演員與導演深深刻畫在角色身上的生命,使電影成為了靈魂的匯集之地;說也荒唐,創造出整個故事的種種電影技術、技法,在它完成後,竟成為電影本身價值的陪襯而已,如此矛盾又美妙的關係。我們總會找到,我們愛電影的理由,縱使有點令人心碎。

#歡迎光臨奇幻城堡 #TheFloridaProject 
#西恩貝克 #SeanBaker
#布魯克林普萊斯 #BrooklynnPrince
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ilenceMontage/
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ilencemontage/

@SilenceMontage #SilenceMontage

arrow
arrow

    黃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